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TISJA Reunion Jam Vol.10!你、妳!還沒報名嗎? - 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專屬的 一整年戰力提升與競賽計劃


TISJA Reunion Jam Vol.10!你、妳!還沒報名嗎?

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專屬的 一整年戰力提升與競賽計劃

想要持續進步嗎?大家都是這樣愈來愈厲害的喔!每月一次的Reunion Jam,將有啟彬與凱雅老師超紮實的訓練祕訣與陪同合奏,以及與熱愛爵士樂的同學們一起成長的喜悅,別再錯過!自2015年九月到2016年六月,共十次!

【每月主題】

☆ 堅定的節奏—樂團的基本穩固
☆ 用 Bebop 將整個樂團練在一起
☆ 歌手到底該練些什麼?如何演唱爵士以及其他風格
☆ 期中複習或年終音樂會
☆ 什麼叫做對的聲音?與其他樂器如何搭配?—鋼琴與和聲樂器專題
☆ 徹頭徹尾Swing Feel整頓大作戰
☆ 巴西音樂形態與拉丁風格運用實戰
☆ 放克音樂風格在爵士樂中的應用
☆ 編曲的重要性—如何琢磨出更豐富的即興、合奏與前奏尾奏?
☆ 結訓!—成果發表音樂會


【報名方式】
參加資格:歷屆參與TISJA的學員
參加費用:一人4,999元共十次
舉辦地點:爵士原力基地
(如有變動會事先告知)
舉辦日期:每月固定星期日下午2:00~6:00滿滿4小時!

每次TRJ結束都會有完整的記錄與作業,這就是大家會進步的原因:http://tisjareunionjam.blogspot.tw/

(先匯款再填表!請注意TRJ僅限於TISJA當屆與歷屆學員,其他有興趣者請報名爵士原力研習課程或啟彬與凱雅老濕的霹靂團班)
匯款帳號: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天母分行(812)
2017-10-0004189-9
戶名:台北市國際爵士樂教育推廣協會
匯款完成後請提供以下資訊
匯款日:
ATM轉帳帳號後五碼:
現金匯款抬頭(ATM轉帳者請填“無”):
姓名:
性別:
年齡:
生日(請依年/月/日填寫,如1978/04/05):
職業(學生請填科系):
服務單位或就讀學校年級:
樂器項目:

洽詢專線:02-2533.8740 / 0920-002643
電子郵件:info@taipeijazz.com

【更多說明】
TISJA Reunion Jam其實並不只是一個單純的Jam Session,它比較像是一個四小時的工作坊,每個月於週日下午舉行一次,也只針對參加過TISJA的學員開放,一般人是沒有辦法進來的。

為什麼呢?因為你才剛參加完爵士營,你需要一個地方與前輩或老師來幫你看好,在爵士營裡頭老師所給的功課,而且通常一個人練習時,你很快就會產生更多疑惑。另一方面來說,這也是你可以繼續見到TISJA的同學,可以一起演奏,甚至可以組團定期再另外練習或演出,很多爵士原力出身的優質樂團都是這樣誕生的,順帶一提。

所以,跟名字寫得不太一樣的是,這不是那種很隨意的Jam Session,你總是遇到一些不認識但是程度高低不一的樂手,甚至也總是那些“Jam歌”,沒有什麼進度可言。TRJ比較像是在歐美日的環境裡頭,那種大咖帶頭的Jam Session一樣,有經驗的樂手會導引你、協助你、給你方向,加上最有經驗的啟彬與凱雅老師每個月也會規劃各個不同的主題並給予實戰建議。在這樣的環境與氣氛下,你才能真正地進步,而不是到處試探到處亂晃,甚至去選擇看起來比較“容易”而“簡單”的學習機會。

許多TISJA裏頭的台灣學生,歷年以來都會將TRJ當作是一種動力,尤其他們如果不住在台北市,每個月強迫自己北上的「設定」,將會自然而然地讓樂手們可以保持在活躍狀態,也固定有練習進度,這有點像車子定期進廠維修保養一樣,而在TRJ中,每個月會遇到啟彬與凱雅老師(通常他們也真的很忙,國內國外跑來跑去),也會遇到同學們或學長學姊們,這也是為何我們還是把名字叫做TISJA Reunion Jam(TISJA同學會)的緣故。不過就跟前段說的一樣,這真的比較像是定期的工作坊,而且每年六月最後一堂課,其實就是所謂的成果發表,這也是學習的一環,學員們要學習如何一起辦一場爵士音樂會,而我們會幫大家協調場地並一起宣傳,已經有許多歷屆學員經歷過這個階段。

從我們的觀點角度來看,當然活動是我們創辦的,但是每年在爵士營中被選上海外名校學習交流計劃的學員們,如果他們不是香港或是馬來西亞或是新加坡來的,幾乎每位都急著趕快要加入TRJ,因為他們很快在年度之間就要出國迎接更專業的挑戰,必須要在台灣準備得更好才行。更進一步,許多學員除了月度的TRJ之外,更加入了在爵士原力基地每週上個別課與團體課的行列,個別課包含樂器與即興課,團體課包含樂理和聲、聽力訓練、實戰操作、風格編曲與樂團實務等,這就像個專業的爵士樂學校一樣,每位爵士原力的中文講師本身都有在授課教學,連他們都還繼續在爵士原力基地,定期接受啟彬老師與凱雅老師的週週專業訓練。而持續在爵士原力基地學習的學員,當然在來年的TISJA中,又會被國際師資們青睞而受到肯定,這就是我們希望的正向循環。

以上是來自啟彬與凱雅老師的誠摯建議,希望大家趕緊報名,我們也會將行程都空下來,九月見囉!

Actually the TISJA Reunion Jam, is not just a Jam Session each month in the Sunday afternoon. It's more like a 4-hour master class/workshop every time, and it's only opened for TISJA students of the year or previous years and not the ordinary jazz students.

The reason is that you've just went through the TISJA, you got some homework from each faculty, and a lot of time you will have doubt if you practiced along, on the other hand, it's a place where you can meet other TISJA cats so that you can play together, even group your band members.

So this is not just a random jam session which a lot of time you met some players and always jam on the same songs then get boring, It's more like the concept of the "Masters' Jam Session" which you have the experienced jazz players who will guide too, plus we as jazz teachers will also give many useful and thematic advises. And under this circumstances, you will really make a progress instead of still wandering around and even look for "easier" learning opportunities.

Many Taiwanese students of the TISJA, even they don't live in Taipei City, consider TRJ is a good motivation to keep their chops and regular practice routine, it's like there is always a Weekend they need to come to Taipei City at TIJEPA Base "for maintenance", again they met Chi-pin & Kai-ya lao-shi, they met the campmates, so that's why in a certain sense we still call it TISJA Reunion Jam, but as said it's more like a jazz workshop every month and eventually in the end of June we will help you guys to perform for publics, many of you knew about it already.

By our point of view and experience, The TISJA outstanding students who got chosen for exchange programs overseas each year, if they are not from HK or Malaysia or Singapore, almost every of them all attended TRJ right after the TISJA of the year, so that they can keep up improving, and be prepared for more. Or they study at the TIJEPA Base for private lessons and small group lessons EVERY WEEK with us or other TIJEPA instructors. And most of the students who keep regular study during the year will definitely be noticed by the TISJA faculty again, so everything is in a positive sense.

This is my two cents and please submit soon, get ready for September to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imated Social Gadget - Blogger And Wordpress T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