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2013-01-27 TRJ(五) 徹頭徹尾 Swing Feel整頓大作戰,如何正確採譜練習?





















延伸閱讀 :



運用Swing句子來帶“動機”的Dexter Gordon常用風格:





今天介紹到的Sonny Rollins名曲《Tenor Madness》,請對照今天的筆記或錄音復習揣摩一下今天講的。

另外還有《Oleo》與《Solid》

Emily Remler很年輕就過世了,但也跟Pat Metheny一樣,是受到Wes Montgomery深刻影響的爵士吉他手,但是傳記傳奇真的不是很重要,重點是要學到人家好的地方,並變成自己一輩子可以用的東西。

另,這也是今天提到,我在Jazz Pub裡頭一遍一遍跟著學起來的曲子,不是一開始就看譜的 FYI




今天TRJ介紹Sonny Rollins時,忘記教這首《Sonnymoon For Two》了!沒關係,下次!或是看到的同學可以直接練團時當作曲目來練。

因為跟今天教的Swing前後Shifting很有關係,注意聽主題,前面是“延後”,後面是“往前”哪!

這種曲子的原版可以在Sonny Rollins的「A Night at the Village Vanguard」專輯中找到。




也希望今天凱雅老師的音程與和絃辨識訓練,能讓大家更容易抓到音,“製造”更好聽的旋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imated Social Gadget - Blogger And Wordpress Tips